close
下午搭公車出門,
看到的景象跟在日本時看到的可以說是沒啥兩樣。

不管課本上有沒有教、老師有沒有教,
相信這只是個很簡單很基本的道德行為,
簡單一個動作,美德,也是積德。

讓座

相信這個大家都知道,只是能不能做到,願不願意做。
老人家上車時,提著重物又搖搖晃晃,
整台車的前半部份,站起來讓座的一個是我,
另一個是在我後座的一位年紀也不小的太太。

頓時,我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


老人家下車前對我道謝,我只回以微笑並搖搖頭,
從上車到下車什麼話都不想說,
只是想著,我眼前所見、同公車的學生以及年輕人們,
究竟是怎麼了?


不僅是傻眼,而是…
完全不知道該講什麼才好!

唉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