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幾乎沒什麼在寫網誌,同人文也沒啥進度,
日子在過很快,但是又過得有點茫然。
專門學校的生活很開心,
從老師們、同學們之間學到很多很多,
然而在這麼開心的日子裡,心裡卻還是有種莫名的孤獨感。

六月二十五日。
回想起兩年前的六月,
辭掉了工作,開始跑補習班惡補日文基礎,
準備著九月要來日本。
時間過得很快,今年九月底,
就邁向來日滿兩年。

今年四月進入專門學校,
我開始朝另一個夢想前進,
走在這個路上,到目前為止這兩個月多,
挫折感跟成就感其實都很大。
但,這是我所選的路,
不能逃避,也沒有逃避的理由。
特別是最近同學們有人因病請假、有人不明缺課、
也有人家裡蹲(似乎是對於東京的一個人生活感到很累?)
各種理由,請假缺課。

過去語言學校時代,
我也有病假或蹺課,而且一點也不心虛(滅)
也許是接下來要走的路不同,
偶爾早上醒後會有著『啊~好累喔不想去學校』的念頭,
但還是很努力的爬出被窩,努力的去學校。

事實上,除了到目前為止的出席率,
以及上課態度,
我還是不夠努力、進步得不夠快。
所學的這個專業學科,
出忽我所想的有趣,但是更遠遠的超越想像的難!
這個專業學科出身的前輩們,
在業界裡為了生存下去,付出了我們所看不到的努力。
偶爾,學校的體驗入學日時會有業界的前輩來,
在校生的特別講座上所說的話,
對我們而言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與啟發。

所以我知道我還很嫩,
尤其我是留學生。
所以我知道我得更努力,
因為我是留學生。


今天下午的課上,
有才能老師對我說『良くできたね、でも…』
還沒那麼好的部份跟他之前所說過的一樣,
他希望我能更留意那個部份,加強練習,
並且要以整體更進步為主努力。

說真的,很開心。
之前有才能老師也說過,
他覺得我只要注意力集中並提高,
就可以做到,
因此要我平常也以高即中注意力,
日文才會進步得更快。

我想我是被期待的。

為了自己,也為了回報老師們的期待,
我一定要更努力更努力!!




說真的,只是一句『良くできたよ』
在過去語言學校時代裡,
從沒有像今天這麼開心過!
(而且還是事後回想越想越開心)


頑張ろう!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