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/妳可曾經對於自己想做的事、正在做的事情感到困惑過嗎?

明明就是朝著夢想前進而努力,卻在途中一而再再而三的感到困惑…

你/妳有過這種感覺嗎?如果有,覺得這是好事或壞事或都不是?為什麼?

 

想好之後,再點「繼續閱讀」吧。

 

 

 

專門學校二年級生,在魔都所能待的時間只剩約半年左右的感覺?

會這麼說是因為不知道究竟自己有沒有那個運氣可以繼續留在這裡,

不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朝自己所想走的路前進、實現我的夢想並一輩子做我想做的事。

 

其實一年級的時候偶爾就有這種疑問,只是到最近才又更加強烈…

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選現在這條路?為什麼會在這所學校裡學這些東西?

自己這樣繼續下去真的好嗎?真的沒問題嗎?

 

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?

 

 

當然還有很多很多腦子裡所想的事…

而對於這種疑惑感到不安的我,前幾天剛好找到機會,

問了帶我第二年的任課老師N.I.老師。

 

他的回答是,每次工作時他都會不由自主問自己,

到底自己在做什麼?

但是,最重要的還是想不想要持續下去?

 

 

我覺得…我懂了一些…但又不是真的很懂,

他的回答,換個角度來說,我現在會有這種疑惑,並非壞事,

重點在於想不想持續下去。

 

當時我毫不猶豫地回答:當然想!

 

他微笑。

 

 

 

 

星期四那天班上一位妹妹的情況不是很好,

她也是有著類似的煩惱…

雖然隔天她的情緒就恢復很多,但是其實煩惱還是存在的吧?

 

這個時期,相信學校二年級生有很多人有著類似的煩惱,

只是表現出來與否。

 

 

而我想,很關鍵的一點在於,到底要不要持續下去吧?

 

 

 

 

改天,再跟N.I.老師多聊聊,

也想跟其他老師聊聊關於這類困惑…

 

 

 

希望自己能很快地完全開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