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天就要搭著飛機回日本,而暑假也剩一週就將宣告結束。
日子過得很快,回想起來回來台灣二十多天,
天天都在摸魚打混(很糟糕)


昨天下午一口氣把行李箱整理到差不多,
只剩今晚再把一部份的小東西放進去就完全ok了。
而我明天就將出發再度前往日本。

人就是這樣,路是自己選的,想做的事是自己選的,
可是每次回來台灣,到了要再過去日本的前一兩天,
心情就會很低落。
日本的家裡等著我回去的只有長女艷影以及老么璿影,
以及等待我自己開燈的房子,
還有必需要重新整頓的心情以及生活作息。

其實我知道自己的抗壓力很低,
甚至可以說我最害怕的就是要回日本之前的這幾天的心情,
事實上我不期待,但是我又必需要過去。

心情是真的很複雜。

此時此刻的我既不想一直留在台灣,
但又不想過去,因為沒有『家人』在等我。

我很討厭那種失落感跟寂寞,
可是我又不可能跟家裡說,我在那邊一個人其實是會寂寞會孤獨,
會有很想回家的時候。

留學在外,有很多話都會吞下口──


當然,這只是我個人的情況。




昨天晚上爹爹突然告訴我,
搞不好下次我再回來台灣時,就看不到長輩的誰誰誰了…
因為,情況不良。



或許這也是一個原因,
這趟返回日本,我還將必需帶著另一個心理準備,
就是隨時都有可能會接到台灣家裡來的電話,
告訴我長輩的誰過世,我得回家…


即使這是人生的生離死別平常事,
但我還是很討厭。



只因為我的心很脆弱很軟弱。






我希望我能在寒假時回來,
或者是下學期結束時的假期間回來,
簡單說,就是,
我希望我是因為放假而回來。



僅僅如此的小小的希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